屏气法缓解心跳过快

2007-12-19 00:00:00 来源:

      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功能检查科副主任医师熊艳霞说,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是一种常见的心律失常,此病的特点是,在没有任何先兆的情况下心跳加速会“突然发作、突然终止”,多持续数分钟乃至数小时,并伴有心慌、气短、头昏、恐惧、乏力、心前区压迫感或窒息感,甚至发生晕厥等。

  一般情况下,刺激迷走神经的自救方法,比如屏气法可以使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很快停止。具体做法是患者突然发病时,深吸一口气,然后很大限度地憋气,再用力呼气。或者,发病时深呼一口气,然后很大限度地憋气,再用力吸气。

  如果以上方法尝试1~2次后仍不能使心动过速终止,应及时到医院采用食道电生理超速抑制的方法终止室上速发作,此方法简单、危险性小、效果好。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