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好动厌食可以补点钾

2008-05-16 00:00:00 来源:

  夏季宝宝们活泼好动,但往往在疯玩后会出现食欲不振、疲乏无力、倦怠、心悸等一系列症状,这让不少做家长的很担心。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的专家指出,适当补钾能让宝宝安然度夏。
  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保所童梅玲所长说,出现这些症状,其实家长不必过于紧张,是因为夏季孩子在活动中大量出汗,汗液带走了身体里相当数量的钾导致的。钾是人体内不可缺少的常量元素,正常人体内含钾总量约150克,主要存在于细胞内,它与细胞外的钠协同起着维持细胞内外正常渗透压和酸碱平衡的作用,并能维持神经和肌肉的正常功能,特别是心肌的正常运动等作用。
  童所长告诉家长们,除非钾缺乏很厉害,家长不用刻意补钾,应对宝宝们因出汗缺钾最安全且有效的方法是多吃富含钾的食品,紫菜、海带等海藻类食品含钾较多,故紫菜汤、紫菜蒸鱼、拌海带丝、海带冬瓜汤等,应是夏季菜肴的上品;菠菜、苋菜、青蒜、大葱、蚕豆、毛豆等含钾量亦较高;粮食以荞麦面、玉米面、红薯中含钾较多。此外,多吃含钾的水果对补钾效果也不错,水果中以香蕉、西瓜最丰富,而多喝些茶水,对补钾也有好处。

(实习编辑:林志钧)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